暮雨风岚(创作ing~)

暮落黄昏羌笛短,雨散云飞尽不回

风月不知人世变,岚翠依旧透骨寒


来了就坐下喝杯茶吧!
温馨提示:新进风岚小屋听故事的友友建议先看第一季再看第二季哦⊙∀⊙!
记得有空关注一下风岚哦⊙∀⊙!

【波长520】chapter(29)唤醒(上)

张伟自从闭眼默念十个数时,再睁眼时,自己来到了一个他很熟悉的漆黑空间,


“没想到,我竟然又回来这个鬼地方了。”张伟苦笑道。但是眼神中没有当初的畏惧和无助了,张伟深吸一口气,当他迈出第一步的时候,场景变换。张伟发现他来到了海洋馆。


“咦?搞什么?怎么到海洋馆里了?”张伟疑惑,看着头顶上游过的鱼群,看着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,张伟感到一阵疑惑。



“哟,帅哥,我很中意你内。”张伟看见一帮杀马特女生走到他跟前,朝他搭讪,张伟看着眼前的一帮子花花绿绿的杂草,一阵恶寒,连忙走开。



“我终于明白我到什么时候了。”张伟在心中无奈的想,



原来他来到了十四年前。。。。。。



那个杀马特非主流的时代。。。。。。



“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?”张伟奇怪的想,随着拥挤的人群,张伟在海洋馆里随处游荡。张伟漫无目的的在海洋馆里闲逛,


突然在一处海洋馆休息娱乐区的长椅上,张伟看见有个小女孩一个头坐在椅子上,神色有些沮丧。张伟想到可能是因为她跟她妈妈走散了吧。好心前去,走到小女孩跟前,蹲下身来,与她平视。


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,对小女孩说:“小朋友,你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啊?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“大叔,你搭讪女孩的方式也太老土了吧!”小女孩声音奶声奶气的,但是眼神中有着与年龄十分不符合的冷静,直直的看着张伟。


“诶?”张伟突然心中一动,坐在女孩旁边,对女孩说:“我不是看你坐在这挺消沉的吗?怎么了跟你妈妈走丢了吗?”


“哪有啊,大叔。”小女孩并不怕生,熟略的跟张伟说:“我刚才一直在想,到底买不买那边的一个玩偶,但是最近我在攒钱想买限量版的一整套相对论。而且我妈妈要让我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,但是我确实想要那个玩偶~”小女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。。。。


张伟隐隐觉得她是不是大力啊?


因为只有大力才在这个年纪看相对论。


“你这么小,相对论能看的懂吗?”张伟装作一副吃惊的样子。


“我妈妈有个案子提前走了,让我自己玩。还有,我已经七岁了,已经不小了,该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了。”女孩自顾自的说着,没有看到张伟满脸黑线的脸。


张伟此刻内心的崩溃的,七岁就已经有规划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那我岂不是被她秒的渣都不剩。。。。。


“不如我帮你买下那个玩偶吧。”张伟看着女孩说。


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”女孩翻了个白眼,但张伟明显看出眼前的这个小女孩有些迟疑。。。


“就当叔叔送你的,怎么样?”张伟说。


“那。。。。。。那好吧,但是我不接受无偿馈赠,你不是要我的姓名吗?我用我的姓名跟你交换。”女孩说。


“好啊好啊。”张伟笑着回应到。


“我叫诸葛大力,今年七岁。我的偶像是量子力学的创始人普朗克,谢谢你今天给我买下玩偶。”小女孩直愣愣的说。


张伟其实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,但是听到小大力亲口说出来身体还是微微的颤动起来。


张伟带着大力来到买玩偶的地方,蹲下身,对大力说:“大力啊,你想要那个玩偶啊?”


“我想要那个海绵宝宝的。”小大力奶声奶气的说。

“好好好,叔叔给你买。”张伟爽快的买下了那个海绵宝宝玩偶,“看玩笑,给自己未来女朋友投资,留下个好印象,怎么算怎么赚,嘿嘿嘿。”张伟心里想。

“大叔,你傻笑什么?”小大力疑惑地看着张伟..


“诶?哪有啊?”


张伟陪着大力玩了一下午,


黎明的时候,


“大叔,我要走了,谢谢你今天陪我玩。”小大力笑吟吟的。“我还以为今天下午我会很无聊很无聊的呢!”


“好啦好啦。”张伟蹲下身来,帮小大力整了整衣服,对大力说:“大力啊,赶快回家吧,要不然你妈妈会着急的。”


看见大力嫩嫩的小脸,张伟没忍住戳了一下。


“啊,大叔你欺负我。”小大力有些不满>_<。


“不跟你玩了,再见。”大力抱着海绵宝宝的玩偶,朝着远处的夕阳跑去。



“大力!再见!”张伟朝大力挥挥手。



大力敷衍的伸出手,在头顶上摇了摇。




张伟不禁笑了出声,



“还是那么可爱ớ ₃ờ”张伟心里想了想。




突然,场景变换,



张伟眼前又出现了漆黑一片的空间,只不过在空间上漂浮着大力各个时期的影像。



“你只有一次机会,张伟。”突然张伟旁边出现了一个银发男子。


“你女朋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你需要在这片空间里找出大力到底在哪里。”银发男子平静的看着他。


“不管怎么样,谢谢你暮雨。”张伟看着眼前的银发男子,感慨的说:“谢谢你让我有机会见到我的父母,让我有机会唤醒大力。”


“不用谢我。”暮雨笑了笑 , 对张伟说:“我只是个生意人。”


“现在开始找吧!”


“嗯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张伟一直在这片空间游走,但始终没有发现。


“哦!忘了提醒你了。”暮雨说:“你女朋友现在被困在一个空间里。你就找那些封闭的空间吧。”


张伟细细一看在影像中找,发现真有一个个密闭的空间。几乎全部都是亮闪闪的。


张伟又开始了寻找。。。。。



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


张伟突然发现,自己心中有了感应,直直的看向前方那个忽明忽暗的一个密闭空间。


“我想,我应该找到了。”张伟看着那片空间,对暮雨说。


“好,打开它,用你自身的光。”暮雨轻笑道。


张伟发现自己现在全身都是光芒,


“等等,怎么是绿的?”


张伟摇了摇头,让自己不在多想,眼神坚定下来,用了自己全部的光,击在了那片密闭空间上,


空间啪的一声碎开,


张伟看见了蜷缩在一角的大力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前几分钟


空间里,


现在空间里的黑暗面积已经达到了五分之四,大力露出了绝望的神色。


马上黑暗要吞噬她了。。。。。


大力感觉自己的意识在不断模糊,


大力不甘心,


“张伟,救我!”大力哭泣的喊到



突然,


大力面前的空间破碎了,


黑暗消退,


一束绿光直接照在了她的身上,


大力抬起头 


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脸庞



.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ps:怎么样,正好印了大力的那句话,



你就像一条波长520的绿光,照进了我的心扉.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照入了 


我的生活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雨风岚(创作ing~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