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雨风岚(创作ing~)

暮落黄昏羌笛短,雨散云飞尽不回

风月不知人世变,岚翠依旧透骨寒


来了就坐下喝杯茶吧!
温馨提示:新进风岚小屋听故事的友友建议先看第一季再看第二季哦⊙∀⊙!
记得有空关注一下风岚哦⊙∀⊙!

【唱给你听(下)】chapter(9)

正是在不尽的思念中,


人的感情才得到了净化和升华。


没有距离,便没有思念。


当轮船的汽笛拉响,


当火车的汽笛长鸣,


当汽车的轮子开始转动,


当飞机冲击跑道腾空而起,


当你从我身边离开的时候,


思念便开始了




转折多日,



大力背着张伟的吉他终于来到了天山,看着眼前皑皑的雪峰连片,充满了异域风情,大力顿时就明白了,



“原来张伟,你喜欢雪山啊.”



看着张伟带自己去的几个地方以后,大力发现这些景区的共同点就是,都有雪山这个景点。


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,行人行走,阳光洒在这片充满西域风情的土地上,大力不禁微微有些出神,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迷茫,自己如果真的做完了与张伟的三个约定以后,如果张伟还不回来的话,自己是否真的能够承受住思念给自己带来的苦痛。


大力望着眼前走过的一对对情侣,大力第一次在心里有了羡慕的感觉,“如果现在张伟在这里的话,该多好。。”大力不由的想到,


大力也慢慢的意识到,张伟在自己的心中是有多么的重要。张伟不在她身边,大力会担心难受,张伟处于危险之中,大力也会因此而担心受怕。大力无时无刻都渴望张伟能重新回到他的身边,大力摩挲了一下身上背着的张伟的吉他。


“不想了。”大力笑了笑,“如果张伟要是知道自己这个样子,肯定会既心疼又想把我嘲笑一顿的吧。”大力自嘲的想了想。


“但是这第二个约定怎么会这么简单,就允许你能给我唱歌,就我不能为你唱歌?”大力在心里想道:“我也要为你唱一首歌,但就希望在睡梦中的你能听到我的心声吧。”大力想到这儿又变的有些伤感,


张伟不在的这段日子里,大力也变得更加的多愁善感了,但是大力并不觉得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,在大力把这件事情代入了各种公式以后,发现这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活灵活现,可以让自己的撒娇能力更深一步。


而且张伟在信中也提到要想跟大力去体验一下生活中的烟火气息,大力在这几月的也渐渐的体会到了这种平淡但又不失美感的烟火气。大力也渐渐的意识到了生活不仅只有公式与计划,更有人和人之间的奇妙的种种感觉。


在大力在天山走了一天后,时至下午,远处的太阳也渐渐落下,天空中渐渐有了红晕。


又是一个日落。太阳从天边渐渐坠下来,渲染了整个天空。或是紫色微染,或是红如烈火,或是橙如枫叶,美丽且壮观。


大力走到一个无人且景色秀丽的高处,大力望着前方的一片辽阔,拿出了张伟的吉他,抱在怀中,坐在一处椅子上,从包里掏出了录音笔,轻轻将眼睛闭上后



大力点开了录音笔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录音笔中渐渐传来了张伟的声音,“嗨!大力,我很中意你啊!”张伟刻意说出了一种极其蹩脚的广式普通话,大力的嘴角微微上扬。“还是那样,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欢歌笑语。”大力幸福的笑了笑。


“在如此美得夕阳下,我要给我最爱的人献上一首歌,这首歌的名字叫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
张伟又开始了他的歌声。


不知怎的,大力总是觉得他的歌声是如此的温暖,大力舒舒服服的抱着吉他躺在座椅上,静静听着张伟的歌声,静静地听着属于张伟歌声里独有的故事。。。。。。


坚强的心,依然柔软,还会为了爱流泪


不知不觉,可能过了很久也可能就是一瞬间,一曲终了,大力缓缓的张开眼睛👀,泪水不知何时又打湿了她的脸颊,但大力流出的,是幸福的泪水。更是一种浓浓的思念,


“张伟,你究竟何时才能回来?”大力在心中不知问了多少次,可是没有一次回应。。。。。大力也渐渐的习惯了自己的自说自话。



我来完成我们之间的约定,可你依旧没有来。。



“算了,不想了。”大力擦了擦脸颊上的泪水,摇了摇头,拿出了张伟的照片,放在椅子上,拿着吉他,对着远处的夕阳,大力轻声道:“张伟,就让我也来为你唱一首歌吧。希望沉睡的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。。。。可能歌词跟现在的景象不会太契合,你不要嘲笑我。”



说完,大力拨动了琴弦,大力好听的嗓音随之传来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蓝的天,



白的云 ,



有微风抚你的脸庞,



海风吹的味道,



就像夏天的拥抱,



不知道,



怎么会想起你,



悄悄心跳不已,



你轻轻哼起,



这首旋律,



写满了思绪,



不管在哪里,



有我,陪着你。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一曲终了,大力也露出了幸福的微笑,此时此刻,她的心中虽充满了对张伟的思念,但大力更有了一种满足感,大力就这么静静坐在椅子上,看着夕阳渐渐落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渐渐的,夕阳收敛起他最后的光芒,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,便垂下头去,合上了双眼,静静地睡去了。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随者,也适时收敛起兴致,变幻成暗云,等待夕阳的再次到来。暮色暗淡,残阳如血,黄河边上如镶金边的落日,此时正圆,光芒四射,刺人眼膜如梦似幻,好不真实。最后一丝残阳打在地上与暗淡黄的沙漠融为一体,金光璀璨,吞天沃日。




湮灭空间,



在一片黑暗光点中,



张伟安静的身躯突然动了一下
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ps:下一章开启张伟苏醒模式


敬请期待!


求三连,求关注哦⊙∀⊙!😋😋😋


一起为520努力啊!

评论(17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雨风岚(创作ing~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