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雨风岚(创作ing~)

暮落黄昏羌笛短,雨散云飞尽不回

风月不知人世变,岚翠依旧透骨寒


来了就坐下喝杯茶吧!
温馨提示:新进风岚小屋听故事的友友建议先看第一季再看第二季哦⊙∀⊙!
记得有空关注一下风岚哦⊙∀⊙!

【湮灭】chapter(6)

我生命里的温暖就那么多,



我全部给了你,



但是你离开了我,



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对别人笑。





大力看着信上张伟说的那句话,


“有一个地方,叫做稻城。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,一起去到那里。看蔚蓝的天空,看白色的雪山,看金黄的草地,看一场秋天的童话。我要告诉她,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,都是客死他乡。”


大力就这么静静的坐在草坪上,再也没有想过去的种种不快,她闭着眼睛仿佛也在等待着张伟的回应,可惜她等待的只有稻城的风声。。。


良久,大力睁开眼睛,看着张伟的照片说:“谢谢你张伟,没想到我也有一天陷入了思念的无限轮回里,谢谢你将我拉出这个令人绝望的轮回。我或许不应该将你死死的束缚在我身边,你总说我是一只自由的小鸟,但你有何尝不是呢?


我会一直爱你的,我会好好生活下去的~我也会等你回来的,哪怕这个时间是一生~


我也心甘情愿~”大力长舒了一口气。顿时她觉得天空变得更加蓝了,在阳光的照映下远处的雪山变得更加秀丽,变得更加富有生气。



“稻城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。”大力感叹的微微一笑。大力的笑容回来了,世界也因此变得更加多彩。



大力享受着暖阳照在她身上温暖的感觉,又一次对着张伟的照片挥了挥她带着戒指的手,又一次微笑的问道:“好看吗?”



大力也没有等回应,自己也做起了张伟。“那当然,我的大力怎么都好看,你跟谁比都是你好看,谁跟你比都是你好看!”大力笑着说出了张伟的经典语录。



 

但笑声里藏着无尽心酸。。。。




突然,稻城狂风大作,原本是蔚蓝的天空瞬间被乌云遮盖,豆点大的雨珠从天上砸了下来。惊雷第一声响起,大力瞬间被雨浇了个透心凉,又一阵冷风吹过,大力瞬间感觉自己一身全部的热量都被消耗殆尽,全身疯狂的打着摆子,大力挣扎着从草地上起来往回走,却突然发现自己这么多天的劳顿和高反在此刻瞬间爆发,大力一下子就失去了意识,昏倒在了雨中。




雨下的更大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“快救人啊!”旁边躲雨的游客忙上前去。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大力只感觉自己一阵冷一阵热,冷的时候仿佛掉入了冰窟窿里,热的时候又仿佛待在了火堆里。她的意识昏昏沉沉,感觉意识在不断的下降,不断地下降。


大力感觉自已现在仿佛置身在无边的黑暗中,她蜷缩在地上,她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么的弱小。突然一个身影抱住了她。

“好久不见!”依旧是那头熟悉的银色长发,暮雨笑着看着怀中的大力。旁边的风岚气鼓鼓的,有些吃醋的说道:“你最近都没有抱过我!你还抱别的女人!”

暮雨顿时有些尴尬,忙把大力放到椅子上,对风岚无奈的说道:“现在可以了吧。”

“哼╯^╰”风岚朝暮雨翻了个白眼,扭过头去,不在看他。



“你们怎么在这儿?”大力不解的问。



“我们正巧路过,你知不知道刚才你有多危险,差一点你就完了。。。。。。”风岚回过头来看着大力说道。

“诶?我不就是淋个雨吗?怎么还快要死了?”大力有些不解。

“是因为你最近一段时间的消沉给了你身体很大的负担,而且这次淋雨加上各种因素彻底击垮了你。我知道张伟的离去对你打击很大,但你也不用如此消沉。”暮雨。

“放心吧,我已经走出来了!”大力笑着对他们俩说。


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微妙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突然,暮雨说出了一句话:“想去见见张伟吗?”



大力心中猛的一抽动,一抬头,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他,问道:“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但是你只能在哪里待三秒钟,哪里真的是很危险,那个空间是终结管辖的地方。叫湮灭空间。而那个空间最大的危险之处就是吸收人的生命力。。。。我只能保护你三秒钟。”暮雨说。

“那岂不是,张伟现在很危险!”大力急了,对暮雨说:“你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张伟吗?”

暮雨无奈的摇摇头,对大力说道:“我无能为力,那个空间的性质很不一样,如果人进去在哪个空间里再也醒不过来,那他就慢慢就会被吸干生命力。。。。如果他醒来了,那他必须打赢终结,才可以走出来,到时候我会帮他的。”



“哦。。。。。。”大力失落的低下头



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暮雨看着大力。



“嗯!”大力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


大力顿时觉得眼前一阵黑,



突然,她感觉来到一处空间,瞬时,一种极致的寒冷和黑暗朝大力袭来,大力突然恐惧的想到,“这。。。。这不是那时候的黑暗吗?。。。。。”大力惊恐的往后退,却发现黑暗来的实在太快。


就在黑暗快要逼近大力的时候,大力的身前出现了一个保护罩,把黑暗全部挡在了外面,见到这,大力松了一口气。


“这里只是它的外围部分。”暮雨突然出现在大力旁边,对大力又一次问道:“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?”

 

“不管再艰险,我也要去,只要能在他身边待上一会儿,在他心里也能感受到吧。”大力坚定的点点头。

 

“好。”暮雨点点头

 

 

湮没空间里。。。

 

 

这里只有无边的寂寥和寒冷,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是这里的主色调,张伟就静静躺在这里,一动不动,身上的漆黑光点无时无刻的在吞噬着张伟的生命力,张伟的头发慢慢的由黑转白,可能他永远不会想到,此时此刻大力就站在他的旁边,脸上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流出,

 

“张伟!张伟!你醒醒,你怎么了,你怎么头发变白了。”大力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张伟,豆大的泪水从眼眶中流浪,心中像断了线的珍珠洒落一地。

 

不等大力反应,暮雨说了一句时间到了,瞬间带着大力回到了黑暗空间。

 

大力无力地趴在黑暗空间的地上哭泣,“为什么?为什么?张伟会成那个样子?”大力又一次彻底的失去理性,她现在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,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风岚走上前去,抱住大力,心疼的安慰着大力:“大力振作起来!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”

 

“可是,张伟他,他的样子令我看的好心碎!他怎么头发全白了!”大力趴在风岚的怀里,让泪水尽情的挥洒。

 

风岚血红的眸子里出现了一丝哀伤,什么也没说,就静静的抱住大力。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真没想到你会来这儿!”终结看着眼前的暮雨。


“怎么了?不欢迎你的前男友吗?”暮雨淡漠的看着终结,淡蓝色的眼眸里此刻多出了一种肃杀的意味。


“别跟我扯这些没用的!”终结突然神情一激动:“我还没找你算账呢,你竟然私自加给人十年的光阴,今天就做个了断吧!”


“你是打不过我的!”暮雨淡漠的看着终结,说道:“师妹!”


说完,身影一晃动,手里出现了一把血色长刀,狠狠地从在终结背后插入,


鲜血染红了终结,也染红了暮雨。


“啊!”终结第一次露出了本音,直接被击倒在了地上


暮雨冰冷的看着终结,威胁道:“如果下一次让我还看到张伟是那个样子,下一次就不是你的背这么简单了”


说完,便一眨眼就离开了,只留下了血流如注的终结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现实世界,


在奶奶的房间里,躺在床上的大力渐渐地睁开了眼睛,大力只觉得眼重的抬不起来,长长的睫羽上挂着起源不明繁重的几滴珠水,大力眨了几回,晃悠悠的跌落下来,视线还是迷迷蒙蒙的,透过以西水汽,映出一张表情迷迷糊糊的脸。全身一会热一会冷。



大力现在只觉得无比的疲倦,眼睛一闭又沉沉的睡了过去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PS:哀悼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

评论(36)
热度(1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雨风岚(创作ing~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