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雨风岚(创作ing~)

暮落黄昏羌笛短,雨散云飞尽不回

风月不知人世变,岚翠依旧透骨寒


来了就坐下喝杯茶吧!
温馨提示:新进风岚小屋听故事的友友建议先看第一季再看第二季哦⊙∀⊙!
记得有空关注一下风岚哦⊙∀⊙!

【礼物🎁】chapter(5)

曾经的紧握,


是一场徒劳,


如今的松手,


只为将未来救赎。


遥望的目光,


不在为谁,


只为那一生跌宕起伏的梦境,


等一世情长





从亚丁机场下来,大力的脑袋有些嗡嗡的感觉,大力静静地看了一眼在机场口世界最高民用机场的牌子,海拔4411米。大力裹紧了身上的衣服,不禁又一次感叹:“张伟,你怎么就喜欢往海拔高的地方跑呢?”大力摇摇头,跟妈妈和公寓里的人打了电话报了平安,拉着行李箱从机场走了出去。


可能是因为经常爬雪山的缘故,大力的高反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,比同一批次下来的人,大力的症状是最轻的。


“其实高反并不可怕,有些时候只是你个人的心态问题。”大力看着那些反应过激的人在心里想道。


因为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大力便决定先去查好的地点去住宿一晚。


天色彻底暗了下来以后,大力来到了亚丁村。充满藏族风格的小村隐匿在雪山和森林之间,大力见到的时候显得很突然。仿佛小村是突然出现的一般。


大力看了一眼四周,四周是起伏着的苍凉群山,在星空的映衬下,山的轮廓渐渐溶于夜色。此时此刻柔和的灯光渐渐地从亚丁村的一家家窗口亮起,整体环境显得宁静又安详。


大力走进了一家民宿里,民宿里只有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小孙女。屋内的昏黄的灯光使整个屋子显得温馨。


“您好,我可以在这里借宿一晚吗?”大力微笑着看着老奶奶。


“啊?可以的,姑娘。我们这里就我和我孙女,正好有空房,你和我孙女一起睡吧。”老奶奶热情又不失礼貌的招待了大力。


“好的。”大力送了一口气。


“来,迷心,去帮这位客人提行李。”老奶奶招呼她孙女。


良久,大力与老奶奶坐在一块聊天。。。。迷心在一旁玩耍。。。。。。


过了一会儿,招呼好迷心睡下,老奶奶也困了,便对大力说:“姑娘啊,我也困了,我先去睡了,你看你什么时候在睡觉。记得把门锁好,灯关了就好。”


大力放下书本,正对着老奶奶,笑着说:“放心吧,奶奶,我会做到的,您就先去休息吧。”


老奶奶刚想点点头。


突然,老奶奶看到了大力书本上的署名:诸葛大力,然后头转过来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大力,感觉似在回忆着什么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大力被盯的有些发毛,问老奶奶:“奶奶,您看我做什么?”


“你是不是叫诸葛大力啊?”奶奶疑惑的问道。


“诶?”大力有些惊讶,对奶奶说道:“奶奶您怎么知道我的?”


“那你认不认识张伟啊?张伟他是不是你朋友啊?”奶奶追问道。


大力听到张伟,眼神黯淡了下来,对奶奶说:“是的奶奶,他是我的朋友。”


“那他怎没有来呢?”奶奶疑惑的问道。


“他不会来了?”大力把头低了下去。


突然,大力想到什么,抬起头来问奶奶:“奶奶,你是怎么知道张伟的啊?”


“哦~”奶奶又坐了下来,对大力回答道:“前几天我们村的村长接来一个电话,电话那头的人说他叫张伟,向我们说如果有一个叫诸葛大力的短发女孩来这里,一定要好好照顾她。。。因为她可能最近心情估计很低落”


听到这里大力的鼻子一酸,强忍住泪水,对奶奶说:“好的,奶奶,谢谢您的照顾,我现在也想去休息了,晚安奶奶~”说完,大力便朝她的房间走去,关上了门。


“诶,姑娘~”奶奶明显看着大力的神情不对劲,但想了一会儿,还是没有轻举妄动。叹了一口气,慢慢的起身,摇摇头。关了灯光,走进了卧室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在大力的房间里,大力一个人蜷缩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墙角,大力强忍住自己不要哭出声,泪水在她的脸上肆虐,


“张伟,你为什么要这样。。。。”大力心里想道。


“你以为这么做,我心里会好受吗?你还是那样,永远都在默默在暗处保护着我。但是,你这样做,只会让我的心更加的难受,更加的痛苦。”大力把头埋到蜷在一起的胳膊里,任凭泪水打湿衣服,大力突然觉得好累,刚想闭上眼睛,


“姐姐你在干什么啊?”


突然,


迷心稚嫩的声音响起,好似像被吵醒了一样。从床上起来盯着大力。


“啊?”大力惊慌的擦了擦眼泪,匆忙的站起。


“啊!”大力站起身,头撞到了衣柜上,大力疼的眼泪都出来了,她忘了房间里还有迷心了。忙捂着被撞的头,对迷心说:“啊?姐姐没做什么,姐姐就。。。。。。”


“姐姐你在哭吧~”迷心认真的看着大力。


“啊?........嗯...”大力妥协了,走到迷心旁边,上了床,抱住了迷心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“姐姐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啊?”迷心问到大力。


“因为。。。。。姐姐失去了一个对姐姐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。”抱着迷心,大力看向了窗外的星空,眼中的泪光闪烁。


“姐姐你不要伤心了。。。”迷心安慰着大力,可爱的对大力说:“你失去的东西一定会在星空上一直在默默看着你的,它一定会陪伴你的。”



大力听了有些触动,抱紧了迷心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房间里只剩下大力轻微的啜泣声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早上,



天朗气清 惠风和畅。



稻城难得有这么好的一天天气,


“再见!”大力准备与奶奶和迷心做暂时的告别,可是走来走去在屋里没见到奶奶的身影。大力疑惑地问迷心奶奶干什么去了。


“奶奶去村子家里取什么东西去了...”迷心回答着大力。


大力听完点了点头。。。。。


今天她要去冲古寺,张伟与她约定好的地点,大力此刻的心中也是充满了无限的遐想。身上背了一个便携的背包,和一个单反。大力把行李暂时放到了这里,正准备转过身走的时候。


“姑娘!”奶奶从远处急忙的走了过来,手里还拿着一个信封和一个小盒子。


大力听到奶奶的声音回过身来,看着跑到自己面前喘气的的奶奶,大力忙把奶奶扶进屋坐下,给奶奶到了一杯水。奶奶轻轻的撮了一口水,然后长舒一口气。。。。。。


“奶奶您干什么去了啊?”大力疑惑的问到奶奶。


“给你。”奶奶把手中的信封和小盒子递给大力,对大力说:“这是张伟给你的,一直在村长家放着呢。”


“给我的?”大力疑惑的从奶奶手中接过,低头一看。


看着手中信封上熟悉的字迹:大力收。


大力瞬间感觉自己的眼眶湿润了起来。


“记住,等你到了冲古寺才能打开信封和盒子。”奶奶提醒到大力。


大力含泪点点头,抬起头,对奶奶深情的说:“谢谢奶奶”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坐着观光车,大力来到了冲古寺。


在云影闪烁的山坡上,在白雪与海子交融的湖边,草地无限柔嫩。牛儿在静静吃草,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与自然。大力下了车,一个人慢慢的走在这边如画的地方,看着远处的雪山,时而低下身去感受青草的芳香。


本来与张伟做完决定后,大力做了无数遐想,也做了很多旅游路线规划,想好了与张伟来了以后做什么,与张伟在草坪上下象棋,依偎在张伟怀里,与张伟拍合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大力想了很多很多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可是,


她的计划都没有实施,


因为她的计划里没有计划到张伟不在的场景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大力有些累了,在草坪上一坐,从包里取出了那个信封和盒子。


大力打开了信封。。。。。。信封里有一封信还有一只录音笔。


信上依旧是张伟熟悉的字体。


亲爱的大力宝贝儿:


恭喜你来到了稻城这个美丽的地方,这里有蔚蓝的天空,绿茵茵的草地,美丽的雪山。希望你玩的开心哦⊙∀⊙!


很抱歉我不能与你一起共享这美好的时光,但是我会永远的在天上默默地看着你的,我会默默地守护你的。


对了,记得打开盒子的时候要把录音笔同时打开哦⊙∀⊙!


爱你喔,mua~❤



大力的老公:张伟



看到最后,大力也不禁幸福的笑了笑,撅起嘴,亲在了信上。


放好信后,


大力打开了录音笔,并准备着打开盒子。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录音笔中传来张伟磁性的声音。


“嗯⊙∀⊙!”大力期待的回答到。


“3!


2!


1!


打开盒子!”


大力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盒子,看到里面的事物,大力顿时被惊呆了。。


里面是一颗钻戒💍,钻戒上还清晰的刻上了张伟与大力的名字的缩写。


这时候,录音笔里张伟高兴的声音响起:


“大力,这里是冲古寺,欢迎你来到这里,我们做约定的地方。”


说到这里,录音笔的声音开始低沉了下来:“对不起,我承认是我骗了你,我是大坏蛋,我是人渣,但我是真的不想看到你难受的样子,我希望你可以开心起来,去对面对生活。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回来,但我一定竭尽全力回到你的身边,等我,大力!”


突然录音笔里停顿了一下,然后响起了张伟颤抖的声音:“大力,你。。。。愿意。。。。等着我吗?”


“我愿意,我愿意,我愿意!。。。。。”大力坐在草地上,看着眼前盒子的戒指,眼里流着泪笑着说了不知道多少遍。


虽然此时一个人面对着空气说出来是多么的苍白无力,但是大力的心中此刻是暖洋洋的,如同张伟在身边一样。。


大力把戒指💍带到自己的手上,高兴的冲张伟的照片前挥了挥,


“你看我带上了,好看吗?”大力看着张伟的照片,泪目的轻声说到。



可惜,



回答大力的只有死寂与呜呜的风声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ps:今天的第一更!观众姥爷们还喜欢吗?

求三连,求关注哦⊙∀⊙!

大力好可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(20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雨风岚(创作ing~) | Powered by LOFTER